太原本地宝 > 常用服务 > 常用查询 > 太原电费查询
太原电费查询
2024-01-10 11:04【我要纠错】

【导语】:电费,即用电费用,就是一个企业、单位、个人在一定时间内所耗费的电能电量所产生的费用。电费可以分为居民用电、农业用电、工业用电和商业用电。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居民电价表

  太原电费查询

  山西电力95598互动网站自助查询电费和缴纳电费

  点击标题可进行电费查询缴纳

  一、阶梯电价分档及价差的确定原则

  我国居民阶梯电价分三档,第一档电量考虑保证绝大部分居民,尤其是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需要,电价维持较低价格水平。第二档电量主要考虑满足居民正常合理用电需求,电价逐步调整到弥补电力企业正常合理成本并获得合理收益的水平。第三档电量考虑较高生活质量需求的用电量,电价在弥补电力企业正常合理成本和收益水平的基础上,适当体现资源稀缺状况,补偿环境损害成本,促进节能,调价相对较高。

  实际操作中各档电量是按照覆盖一定比例的居民数量确定。第一档电量按照覆盖80%居民用户的月均用电量确定,起步阶段不提价。第二档电量按照覆盖95%居民家庭的月均用电量确定,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5分钱。第三档为超出第二档的电量,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每度电0、3元。同时,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0-15度电的免费用电基数。

  二、居民阶梯电价的基本原则

  一是补偿成本与公平负担相结合。居民用电价格总体上要逐步反映用电成本,同时,兼顾不同收入居民的承受能力,用电少的居民少负担,用电多的居民多负担。

  二是统一政策与因地制宜相结合。国家制定阶梯电价政策总体框架和指导性意见,各地结合当地自然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程度、居民收入和用电水平等情况,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三是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阶梯电价近期应着力于建立机制,保证大多数居民电价基本稳定;长远目标要逐步反映电力资源价值,引导居民节约用电。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太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可获取太原电费缴纳优惠入口,了解最新优惠信息,政策信息、电网营业网点、电话及常见问答。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太原迎泽区人才补贴名单查询入口

    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和本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补助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以登录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申报。审核通过名单公示详见正文。

  • 太原综改区人才补贴名单查询入口

    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助(贴)和本土人才能力素质提升补助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以登录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申报。

  • 临汾限号最新消息

    2022年11月14日至2023年3月31日临汾市对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过境“大气污染防治绿色运输示范区”实施优化通行措施。

  • 山西限行城市一览表(持续更新)

    山西多地实行限行政策,日常多以尾号限行,重污染天气则以单双号为准,不同地区限行规定不一,具体详见正文!

  • 晋城限号通知(持续更新)

    晋城市市区建成区部分区域内行驶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行管理,涉及限行时间、区域及方式等具体事项详见正文。

  • 临汾限行时间查询

    市区规划区155km²范围,具体为东环国道108线(不含)以西;西环国道309线、省道232线(临夏线)、省道329线(临午线)重叠路段(不含)以东;北环国道309线(不含)以南;南环国道108线、南外环路(不含)以北。

  • 太原常用电话查询

    太原常用电话查询:报警服务台:110;交通报警:122;网通查号:114;天气预报服务:12121等。

  • 长治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消息(附确诊病例轨迹查询)

    想知道目前长治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去过哪些地方?一共有多少确诊病例了?详情请见正文:

  • 晋中疫情确诊病例最新轨迹公布(持续更新)

    想知道目前晋中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去过哪些地方?一共有多少确诊病例了?详情请见正文:

  • 忻州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轨迹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想知道目前忻州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去过哪些地方?一共有多少确诊病例了?详情请见正文:

  • 太原政府公开电话号码

    小编整理了太原政府公开电话号码相关信息,详情请看以下内容!

  • 太原农业银行网点大集锦

    太原农业银行网点大集锦

  • 下一篇文章:太原燃气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