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太原户籍身份 > 太原军人身份证的相关信息
太原军人身份证的相关信息
2023-03-28 15:08【我要纠错】

【导语】:太原军人身份证的信息您了解有多少?太原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1、为加强管理,国家决定为军人办理公民身份证,在2002、2003年前后,全军组织首批统计填写了《军人公民身份号码登记表》。义务兵和士官统一由原籍办理;军官以前有证的,由原发证地公安机关负责核对升位号,没办理过的,由部队驻地公安机关办理。

  2、该登记表一式三份,部队相关审批单位和编码地公安机关各留存一份,第三份存个人档案。

  3、基本流程:各单位军务、干部部门组织填写与审核,盖章寄当地武装部(武装部有你入伍的存根,便于核对),由武装部会同县以上公安机关核对编码。

  4、登记统计工作当年只进行了一次就结束了。部队现有的无证人员已经全部统计完毕,今后再新入伍人员也不会因当兵被收回身份证。理论上,已对所有军队无证和旧证人员实现了全覆盖。

  5、公民身份证与地方人员证件完全一样,和军人证件互相也不冲突。身份证用以证明公民身份,供大家以公民身份参与正常的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银行开卡、买房贷款等),军官证、文干证、士兵证则是用以表明军人身份,相当于地方党政机关的工作证,供执行公务、享受优待等需表明军人身份时使用。

  温馨提示:

  1、中国部队人员居民身份证首发式7月31日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军人没有居民身份证的历史将结束

  2、军官证去全国的部分公园可以免票,部分景点半价

  3、军官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的身份证件,具有法律效力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太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获取网办入口、身份证首次/换发/补办/临时身份证办理,还有户政业务等信息。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太原电子身份证申请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居民,须由本人持户口簿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随同前往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 太原电子身份证怎么申请?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居民,须由本人持户口簿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随同前往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 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能领太原失业金吗?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 办理太原驾驶证需要提供的身份证明有哪些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不同身份办理驾驶证材料不一,具体详见正文。

  • 没有太原身份证的小孩办理护照可以用户口本代替吗?

    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

  • 太原死亡注销户口身份证收回吗?

    太原户口注销包括死亡注销、宣告死亡注销及出国(境)注销这3种方式,注销地点为户籍地公安派出所。

  • 山西太原首次申领身份证如何跨省办理?

    山西省2022年0月20日全面推开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受理,实现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 外地人在太原办理首次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山西省从10月20日起全面开通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 山西身份证跨省可以办吗

    可以,山西省从10月20日起全面开通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 太原成年人没有身份证可以办护照吗

    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

  • 太原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 太原身份证异地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