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太原社保 > 太原生育保险 > 太原生育保险报销材料
太原生育保险报销材料
2023-03-20 14:42【我要纠错】

【导语】:太原生育保险报销需要什么材料?太原本地宝为你解答。

  女职工报销生育条件:孩子出生前个人各项保险缴费满6个月,单位连续缴费无欠费、缴费至报销上月,方可进行生育报销。

  1.顺产、助产或剖腹产方式分娩的,携带以下材料原件:

  (1)准生证(复印件为存档材料);(2)出生证;(3)出院证(原件存档);(4)出院发票(原件存档);(5)独生子女证(复印件为存档材料);(6)长效节育证明(区计生委办理,复印件为存档材料)。前四项为必要材料,后两项为享受独生子女补助所需材料,两项缺一不可。

  报销明细:生育医疗费+检查费100元+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标准:顺产1100元、剖腹产2100元、助产1300元。以上六证件齐全者享受6各月津贴补助;独生子女证、节育证任少一件只能享受四个月津贴补助不享有独生子女补助津贴。津贴标准以孩子出生前一年的单位平均基数为津贴标准。

  2.流产、引产或者死胎的携带以下材料原件:

  A.首次流产、引产或者死胎的需携带:(1)结婚证;(2)准生证(复印件为存档材料);(3)病历(存档材料);(4)医疗费用结算单据或者门诊发票(存档)

  B.带环妊娠流产的需携带:(1)独生子女证;(2)病历(需体现采取过长效节育措施,复印件为存档材料);(3)医疗费用结算单据或者门诊发票(存档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太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获生育险网办入口,了解生育保险办理指南(参保/缴费/报销/计划生育证明)、生育津贴标准、咨询电话、问答等信息。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太原生育金领取标准

    生育津贴按照参保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生育津贴计发天数计发。女职工生育津贴高于本人工资标准的,全额计发;低于本人工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

  • 太原生育险男方和女方报销有什么区别

    所需材料及生育医疗费报销标准不一样。女职工报销生育津贴需要提供资料包括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留存)、出院证(原件留存)、费用结算单据(原件留存)等。生育医疗费报销标准包括顺产、助产或剖腹

  • 太原生育险做人流能报销多少钱

    门诊流产医疗费:340元,住院流产医疗费:1095元,住院中期引产术待遇为1700元。

  • 太原生育险交了9个月就生了能报销吗

    能报销,连续足额缴费满9个月的,享受各项生育保险待遇。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职工从参保次月起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

  • 太原生育险要交满多少个月才可以报销?

    太原生育金领取条件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职工从参保次月起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连续足额缴费满9个月的,享受各项生育保险待遇等,领取标准按照参保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

  • 太原生育险报销指南

    满足条件的申请人携带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留存)、出院证(原件留存)、费用结算单据(原件留存)等材料到社会保险机构办理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审批手续。

  • 太原生育保险缴费比例

    太原生育保险按照什么比例来缴费?太原本地宝为你解答。

  • 太原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个人,生育津贴高于本人工资标准的,全额计发;低于本人工资标准的,由用人单位补足。

  • 太原生育津贴审核通过后多久到账

    法定时限4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20个工作日,生育津贴采用每月集中审核支付的结算方式,凡符合规定应领取生育津贴的参保女职工,于每月20号前由医保中心集中审核支付生育津贴,并将其划转至用人单位,再由用

  • 太原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

    参加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满足条件的可以携带材料到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二层A区市医保中心征缴一科A11-A12窗口办理。

  • 太原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办理

    参加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满足条件的可以携带材料到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二层A区市医保中心征缴一科A11-A12窗口办理。

  • 太原生育津贴支付办理指南

    参加太原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满足条件的可以携带材料到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二层A区市医保中心征缴一科A11-A12窗口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