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太原社保 > 太原社保卡 > 山西电子社保卡开通了哪些功能
山西电子社保卡开通了哪些功能
2019-10-28 14:31【我要纠错】

【导语】:山西电子社保卡可以在线付款吗?可以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吗?太原本地宝为你带来详情: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功能?我省的已开通哪些功能?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在太原已有100余家指定药店、医院开始试点脱卡支付。 

  当前我省处于电子社保卡的初期试点阶段,已开通社会保险个人权益查询、就失业登记信息查询、电子就业证查询、就业困难人员信息查询、就业困难人员求职信息查询、农村劳动力登记信息查询、享受扶持政策登记信息查询、工人技术等级成绩查询、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查询、求职登记信息查询、社会保障卡挂失补办业务、社保养老待遇测算、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缴费等功能。

  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因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怎样刷脸申领电子社保卡?

  要申领电子社保卡,首先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民生山西”APP,下载安装后,根据提示注册,绑定身份证和实体社保卡信息,就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了。

  注:只有领取实体社保卡后,并激活社会保障功能才能申领电子社保卡,需本人按要求进行实名实卡认证和刷脸认证。

  电子社保卡为什么会申领失败?

  首先请检查实体卡是否已经领取实体社保卡,如已领取,请确认社保卡是否有以下情况:未激活、已挂失、已注销、已锁定。其他原因请拨打社会保障卡咨询电话:12333。

  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和实体社保卡的密码是一个吗?

  不是。电子社保卡申领签发时需单独设置密码,密码设置成功后,线上使用电子社保卡即要使用这个密码。而实体社保卡则设置有人社功能密码及金融功能密码两个密码对应两块功能应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尽量不要将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和实体社保卡的密码设置成一样,密码设置尽可能复杂,降低被盗用的风险。

  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如何修改或重置?

      “民生山西”手机APP上提供了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及重置功能,在APP上打开电子社保卡密码修改窗口,填写原密码及新密码后即可修改。如忘记密码可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前需进行认证操作,采用人脸识别认证或者短信认证通过后即可重置密码。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太原医保卡领卡办理流程

    参保人员领取到社保卡后急需使用,而单位未及时办理单位开卡的,个人可申请办理个人开卡,需要准备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太原市医保协议定点机构或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

  • 太原社保卡领卡材料有哪些?

    个人领卡携带材料:本人办理: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如身份证丢失请提供其它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他人代办:被代办人及代办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如无法提供

  • 太原医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

    社保卡密码遗忘,可就近通过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卡密码重置,也可以到合作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可以到医疗保险定点医院门诊的缴费窗口进行密码重置修改等。

  • 太原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可以,但要开通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服务。共济账户授权人为山西省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且建立个人账户人员。共济账户被授权人为授权人的配偶、子女、父母,且参加山西省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 太原医保卡怎么办理?

    已在太原市参加社会保险还未制卡的参保人员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无需身份证复印件)在太原市医保协议定点机构或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 办理。

  • 太原医保卡去哪里办理

    个人社保卡开卡可在太原市医保协议定点机构或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启用,需持卡人在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详情请咨询各银行。

  • 太原医保卡必须交6个月才能用吗

    职工医保:初次参保,需要连续缴纳职工医疗保险,6个月以后才能正常使用自己的医保卡进行医保报销。但是个人医保卡的账户是不受时间限制,医保卡激活之后就可以使用。城乡医保:每年都需要缴纳次年度费用,

  • 太原社保卡丢了严重吗?

    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个人的信息泄露的风险,现在的社保卡上面除了绑定了个人的社保信息之外,还包括了个人的身份证信息,一般情况下在社保卡的背面是可以直接看到个人的身份证信息、照片信息的。

  • 太原社保卡怎么绑定一家人共用?

    共济关系绑定、解绑可通过“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山西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官网来完成。医保关系正在转移或者终止、暂停医保关系的参保人暂不能绑定。

  • 太原社保卡的银行账户能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吗?

    可以。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后,就成为了一张银行卡,具备银行卡的一切功能。社保卡个人银行账户目前享受I类账户全部功能,持社保卡可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消费、缴费支付、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服务。

  • 太原社保卡丢了去银行补办还是社保局?

    都可以进行补办,社保卡丢了需要先进行挂失后补办,补办可以选择银行网点。如:杏花岭区支行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府东街东延绿景未来城底商;中涧河支行地址:太原市杏花岭区中涧河乡;人民路支行地址:太

  • 太原社保卡卡号在哪里查询?

    首先你需要申领一张电子社保卡,可以通过下载电子社保卡APP或者搜索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及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按提示操作申领,申领成功单击电子社保卡首页右上角查看证件就能看到你的实体社保卡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