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民生 > 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有哪些?
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有哪些?
2018-12-14 10:13【我要纠错】

【导语】:天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了,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太原市气象、环保部门决定延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想知道有哪些内容?太原本地宝为你解答。

  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太原市明确了强制性应急减排措施

  ● 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砂浆现场搅拌、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易起尘作业全部停止。

  ● 加强施工工地督察,督导施工单位强化工地抑尘措施。

  ● 省、市重点工程及地铁工地经市政府批准后,可正常施工。钢铁、建材、焦化、有色、化工、矿山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原则上不允许重型载货车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除外,清洁能源车辆除外)。

  ● 在高速环内实行交通管制,除运输瓜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车辆以及清障、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外,禁止中重型载货车通行。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山西近期天气情况怎么样(更新中)

    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农田被淹,房屋倒塌,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 太原市天气预警提醒(更新中)

    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农田被淹,房屋倒塌,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 晋中发布重污染天气市城区实行交通管制

    为有效应对空气重污染,保护广大市民健康,根据《晋中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不利气象条件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二级)预警,在市城区和榆次区绿色运输示范区

  • 原平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通知(持续更新)

    原平市定于2021年11月25日0时起(解除时间另行通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机制。

  • 长治重污染天气限行(措施+时间+区域)

    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1月27日起,按照市政府《关于对长治市潞州区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长政通字〔2020〕6号)要求,每日7时至22时,对长治市潞州区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 2021晋城暴雨天气预警(更新中)

    降水不停,预警不断,小伙伴们要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 山西省最新预警查询入口

    橙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大。黄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大。蓝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小。

  • 因高温天气停止作业单位能扣工资吗?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 2021山西省天气预警最新信息(更新中)

    近日山西省东部地区出现较强降雨,雨量分布不均,最大出现在平顺,超过100毫米。未来三天山西省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 7月21-23日山西省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近日山西省东部地区出现较强降雨,雨量分布不均,最大出现在平顺,超过100毫米。未来三天山西省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 晋中市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1日期间,经空域管制部门批准的分布在全市11个县(区、市)的固定、流动人影作业点。

  • 忻州市延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告

    2021年3月6日0时起,忻府、定襄、原平、五台、代县、繁峙6县(市、区)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机制,解除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