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阳泉限不限号
阳泉限不限号
2021-10-02 11:11【我要纠错】

【导语】:9月29日,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当日12时,阳泉市解除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阳泉市解除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9月29日,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当日12时,阳泉市解除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根据生态环境、气象部门,一市一策专家组和热点网格技术小组会商研判,受大气环流与降水影响,我市污染形势有所缓解,近期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符合预警解除条件。

  ----------------------------

  关于启动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各市直单位:

为坚决遏制阳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恶化态势,保护公众身体健康,根据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一市一策和热点网格技术小组会商研判,经市政府同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立即启动市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限行时间

  2021年9月13日12时开始,每日早8时至晚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二、限行区域

  桃北西街坡头路口阳煤二桥以东、国道307复线以南、义白路以西、义泉街和桃南中、西街以北(包含上述道路)。

  三、限行措施

  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辆(含非本市车辆),实施尾号单双号限行管理,车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通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四、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管理

  1.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军警车、新闻采访及发行专用车辆,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园林、环卫、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

  2.公共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专用车、医疗废物转运车、物流配送专用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通勤班车)和学校校车。

  3.运输蔬菜、水果、肉蛋、活禽、水产等(绿色)临时通行车辆。

  4.新能源汽车、肢体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车辆。

  五、属中重型柴油车的清障、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执行24小时限行措施。

  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1年9月13日

  -----------------------------------

  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的通知

  为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减轻不良天气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阳泉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在市区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临时交通限行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

  橙色+红色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每日早7时至晚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二、限行区域

  桃北西街坡头路口阳煤二桥以东、国道307复线以南、义白路以西、南外环街和桃南中、西街以北(包含上述道路)。

  三、限行措施

  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辆(含非本市车辆),实施尾号限行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

  具体情况:

  1、3、5、7、9:单号通行;

  2、4、6、8、0:双号通行。

  四、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管理大(中)型客车、出租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专用校车;执行任务的制式警用车、制式执法车、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邮政车、医疗废物转运车等专项作业车辆及殡葬专用车辆、新能源号牌车辆;运输蔬菜、水果、肉蛋、活禽、水产等(绿色)临时通行车辆。

  五、其它管理规定限行期间,办理临时通行证明的车辆也要执行限行管理措施,对违反规定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重型柴油货车、散装物料运输车仍按照《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重型柴油货车、散装物料运输车实施管控和优化通行措施的公告》(阳政通字〔2020〕4号)执行。

  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

  关于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阳泉市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省属以上企业:

  重污染天气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差,长期户外活动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可吸入颗粒物(PM10及PM2.5)可直接吸入肺部引起呼吸道及肺部疾病,严重者可引发心血管疾病,威胁生命。为保障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减轻不良天气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阳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阳泉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经阳泉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在市区范围内实施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 临时交通限行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

  橙色+红色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每日早7时至晚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本次预警限行自11月17日12点起,随重污染预警解除结束。此后预警限行按照本通知正常执行。

  二、限行区域

  桃北西街坡头路口阳煤二桥以东、国道307复线以南、义白路以西、南外环街和桃南中、西街以北(包含上述道路)。

  三、限行措施

  进入限行区域道路行驶的所有机动车辆(含非本市车辆),实施尾号限行管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具体情况:1、3、5、7、9:单号通行;2、4、6、8、0:双号通行。

  四、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管理

  大(中)型客车、出租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专用校车;执行任务的制式警用车、制式执法车、消防车、救护车、清障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及殡葬专用车辆、新能源号牌车辆;运输蔬菜、水果、肉蛋、活禽、水产等(绿色)临时通行车辆。

  五、其它管理规定

  限行期间,办理临时通行证明的车辆也要执行限行管理措施,对违反规定的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重型柴油货车、散装物料运输车仍按照《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重型柴油货车、散装物料运输车实施管控和优化通行措施的公告》(阳政通字[2020]4号)执行。

  六、倡议性措施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倡导公众减少外出,外出时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

  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阳应急办函〔2020〕2号

  关于启动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

  根据国家、省生态环境部门预测预报和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和热点网格技术小组会商预测结果,自2020年11月14日起,阳泉市扩散条件转差,预计将出现一次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为保护公众身体健康、有效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1月1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病症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外出;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倡导企事业单位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艺和生产时间。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一)机动车限行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建成区(县区、开发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停止使用。

  (二)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执行《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项目清单(2020-2021)》规定的橙色预警应急措施;若应急减排措施有调整的,在旧的轮次执行完毕后,按照新修订的措施执行;各县(区)可以采取更为严格应急措施。

  (三)扬尘控制措施除应急抢险外,市域内所有房屋建筑、拆迁、市政、道路、水利、绿化、通讯等施工工地停工,省、市重点工程经市政府批准后,可正常施工;非冰冻期,施工场地内适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确保现场道路地面湿润不起尘,对料堆、土堆、裸地等易起尘物质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覆盖防尘措施,停止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城市主干道道路保洁根据空气质量湿度实时监测情况,在湿度小于80%前提下,每天增加2次洒水降尘作业频次(非冰冻条件下);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应停止露天作业;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严密苫盖,增加洒水、喷雾频次。市域范围内全时段禁放烟花爆竹,严禁燃煤旺火。

  四、散煤管控措施加大散煤整治力度,对禁煤区、禁燃区范围内散煤燃烧及煤的生产、流通、销售、使用等环节全面排查,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五、其他面源污染控制措施严禁焚烧秸秆、树叶、垃圾等易产生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加强油气、油品管控;加大餐饮业、加油站等污染防治设施的监督管理,严控各类面源污染。

  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

  -----------------------------------------------------

  是否限号,要看是否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预警。逢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实施限行措施,预警解除限行措施结束。也就是:有限行就有限号

  如何查看重污染天气预警?

  1、重污染天气预警由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同时发布限行时间和结束时间。

  2.太原本地宝也会持续关注限行的开始和结束公告。

  点这里获取阳泉限号提醒、当前限行最新消息

   限行时间

     1、2019年11月24日至2020年3月31日,逢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实施限行措施,预警解除限行措施结束

  2、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

  每日限行时段为8:00—22:00

  限行区域

  桃北西街坡头路口阳煤一桥以东、国道307复线(不含)以南、义白路(含)以西、南外环街和桃南中、西街(含)以北

  限行措施

  1、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实施单双号限行:

  车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通行;车牌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通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2、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车辆限行含周六日,不含国家法定节日

  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

  1、重污染天气预警由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同时发布限行时间和结束时间。

  2、重污染天气预警包括黄色(Ⅲ级)、橙色(Ⅱ级)和红色预警(Ⅰ级)

  以下类型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影响

  1、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军警车,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园林、环卫、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

  2、公共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专用车、物流配送专用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通勤班车)和学校校车。

  3、运输蔬菜、水果、肉蛋、活禽、水产等(绿色)临时通行车辆。

  4、非阳泉籍驾驶人驾驶外埠车辆(非货运车辆)、纯电动汽车、肢体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车辆。

  法律责任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电子警察抓拍、交通民警巡逻管控等方法予以纠正和查处。

       相关阅读

        阳泉限行通知(持续更新)

        太原限号查询2019(每日更新)

        山西省限行汇总(持续更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太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限行】获取太原限行最新信息(包括限行时间/限行区域/限行规则/每日限行尾号/其他规定)等。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阳泉平定县货车限行通知(更新中)

    2022年8月25日起对义平路平定段(军分区至消防队路段)、东升外环路实行中重型货运车辆单双号限行。

  • 临汾限行通知(持续更新)

    临汾目前不限行,限行一般不针对公共汽车、出租车、公路客运车、旅游客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用车等。

  • 临汾限行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市区规划区155km²范围,具体为东环国道108线(不含)以西;西环国道309线、省道232线(临夏线)、省道329线(临午线)重叠路段(不含)以东;北环国道309线(不含)以南;南环国道108线、南外环路(不含)以北。

  • 忻州限行通知(持续更新)

    忻州限行一般不针对公共汽车、出租车、公路客运车、旅游客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用车等。

  • 忻州限行通知(限行时间+限行区域+限行措施)

    忻州春节、元宵节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一般不针对公共汽车、出租车、公路客运车、旅游客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用车等。

  • 山西长治限行通知(持续更新)

    长治不限行,限行一般不针对公共汽车、出租车、公路客运车、旅游客车、执行任务的军车、警用车等。

  • 2024阳泉娘子关半程马拉松比赛交通管制(4月21日)

    2024年4月21日上午024年娘子关半程马拉松赛在平定县建成区开跑!期间有交通管制,详见正文。

  • 2024阳泉市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岗位汇总表

    报考“三支一扶”计划,服务岗位安排到基层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间为志愿者。招募到岗后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间不得离岗。

  • 太原三河一街限行通知

    太原本地宝整理了太原三河一街限行通知,涉及到限行路段、限行时段、限行措施等内容,望了解!

  • 阳泉中小学寒假时间

    目前义务教育阶段的,基本根据每个地市的校历进行。高校具体寒假、开学时间,需要根据每个高校的具体安排进行。

  • 太原三河一街限行是几点到几点?

    工作日7点到9点,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限行。限行措施是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在单日通行;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在双日通行。

  • 太原三河一街限行时间

    工作日7点到9点,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限行。限行措施是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在单日通行;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在双日通行。

  • 上一篇文章:阳泉限号最新通知2022
  • 下一篇文章:阳泉货车限行规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