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太原休闲 > 太原周末去哪玩 > 太原活动资讯 > 2017太原物流产业展览会参会指南
2017太原物流产业展览会参会指南
2018-07-15 13:25【我要纠错】

【导语】:2017中国(太原)物流产业展览会即将开幕,太原本地宝为您提供2017太原物流产业展览会参会指南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您。

  展会时间:2017年10月13日-15日

  展会地点:山西省展览馆正式举办

  展会介绍

  山西省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6]11号)明确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在《山西省服务业“十三五”发展大纲》的基础上,要突出发展现代物流,以综合运输体系为依托,将山西建设成为区域物流基地和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使物流业成为服务业中的领先产业。建立以太原为中心、以大同和侯马为主要节点的物流格局,重点发展太原、大同、运城、侯马、长治、晋城6大物流园区,建设阳泉、朔州、晋中、忻州、吕梁5个区域性物流中心;山西省将投资360亿元,打造100多个经济和社会效益均佳的物流项目。

  山西拥有庞大的公路运输量。全省公路运输量占铁路、公路、水路和航空四种运输总量的 65%左右。山西的资源型物流比重偏高,货物运输回流空间极大。

  山西的物流总成本占GDP比重偏高。全省工业企业物流成本占GDP的比例高达40%,远远高出20%左右的全国平均水平。山西的物流形态还比较落后,停留于简单的运输和仓储服务 难以满足优质、多元、快速、准确的物流需求。

  市场简析

  ● 公路物流发展现状

  物流基础设施规模迅速扩大。30年间中国公路总里程翻了两番,路网密度达37.33公里/100平方公里,高等级公路已超过10%以上;全社会货物运输量持续增加,到2020年公路货运量将达到300亿吨;(增加铁路和航空的货物运输数据)。物流市场潜力巨大,全国目前与物流相关的年总支出19000亿人民币,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为20%以上;第三方物流方兴未艾,年增长率达25%。有57%的生产企业和38%的商业企业正在寻找新的物流代理商。超过70%的物流服务商年均业务增幅高于30%。

  我国现有70多万家企业从事物流,规模在100万以下的企业占80%。物流技术装备配套性、兼容性差,标准化建设滞后。物流业管理体制和机制仍然存在严重障碍。

  ●山西物流产业

  山西省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晋政发[2016]11号)明确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在《山西省服务业“十三五”发展大纲》的基础上,要突出发展现代物流,以综合运输体系为依托,将山西建设成为区域物流基地和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使物流业成为服务业中的领先产业。建立以太原为中心、以大同和侯马为主要节点的物流格局,重点发展太原、大同、运城、侯马、长治、晋城6大物流园区,建设阳泉、朔州、晋中、忻州、吕梁5个区域性物流中心;山西省将投资360亿元,打造100多个经济和社会效益均佳的物流项目。

  山西拥有庞大的公路运输量。全省公路运输量占铁路、公路、水路和航空四种运输总量的65%左右。山西的资源型物流比重偏高,货物运输回流空间极大。

  山西的物流总成本占GDP比重偏高。全省工业企业物流成本占GDP的比例高达40%,远远高出20%左右的全国平均水平。山西的物流形态还比较落后,停留于简单的运输和仓储服务,难以满足优质、多元、快速、准确的物流需求。

  研讨主题

  1、现代物流发展中多式联运体系的建设;

  2、发展现代物流 推动区域合作;

  3、智慧物流云平台的发展前景;

  4、物流园区的智能化联接与融合;

  5、如何加快本地物流人才培养及储备;

  6、物流节点地区的产业集群化;

  7、提升物流业供给侧水平,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

  8、快速消费品城市共同配送发展。

  展会特点:

  ● 配对洽谈——物流产业的有形展示需求明显低于商务洽谈需求。为

  此,中国物流大会的组织者,将大力发挥网络和手机微信公众平台的技术优势,并结合传统的电话技术,把会展服务向展前深度延伸,双向征集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参展需求,进行“线上”和“线下”配对撮合,然后向业已具有明确配对洽谈对象的双方发出正式“商务配对洽谈通知”,并在展览现场提供专门洽谈场所。这一创新举措,十分有利于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更直接、更有效地达成参展目标。

  ●五行并举——根据山西物流的现状和发展需求,中国(太原)物流产业展览会应用现代会展的系统技术,采取了“五大行动”并举的会展结构,以对接政府、行业、企业、个人等多层次、多方位会展需求,从而使这一会展产品具备了广泛吸引东、西、南、北、中的客商于太原、融会贯通其金、木、水、火、土之需求于龙城的强大张力。

  ●宣传推广工作

  (一)强化宣传体系建设。将在展会筹备阶段建立以报刊杂志、户外广告为主的媒体宣传;以微信,EMD邮件,易企秀为代表的新媒体推广;以网推营销推广为辅及自办DM杂志、简报为配合的立体式,全天候,宣传体系。

  (二)完善宣传推广渠道。将在展会的筹备工作中,以推介会、新闻发布会、通气会、行业沙龙为主导形成良好的展会宣传推广氛围。

  (三)加大常规宣传力度。参观券,DM宣传单,邀请函等方式作为展会常规的宣传手段,加大常规宣传方式的力度,力争在展会筹备工作中积极与《物流》《现代物流》《物流技术与装备》、18物流网、锦程物流网等杂志、网站建立合作关系,大量派发参观券,DM宣传单,邀请函,扩大展会的宣传面。

  ●政府物流采购信息发布会,全面汇集山西全省所有物流园区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的采购信息。在展览会举办期间进行首次权威发布,机会不容错过(仅限参展企业参加信息发布活动)。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太原晋商博物院常设展览有哪些?

    晋商博物院位于太原市府东街101号,是一座集文物古建、园林景观、展览展示于一体的人文历史性质的博物馆。总占地面积约10万㎡,建筑面积约3万㎡,展览面积约1.8万㎡。

  • 2023年9月山西博物院四大新展时间+地点+简介

    9月,山西博物院将迎来四大新展,分别聚焦黄河流域青铜文明、山西文物中的华夏文明、古今伉俪书画展,以及唐代洛阳文物精品展。四大新展各具特色,从不同视角,见证华夏文明历程。其中3个展览均在9月16日开

  • 山西省科技馆有哪些展览项目可以参观?

    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于2013年10月1日开馆,占地70亩,以文化岛大平台为界,分为四层,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科技馆内下设数学、宇宙与生命、机器与动力、儿童科学乐园、走向未来展厅。

  • 山西青铜博物馆有哪些展览?

    山西青铜博物馆位于太原长风商务区,与太原市博物馆共用一个馆址,博物馆包括基本陈列、教育互动、数字青铜、临时展览和文创空间5个展览服务体系。

  • 山西地质博物馆有哪些展厅?

    山西地质博物馆由一条主题展线、五个专题展厅、一座标本园组成。位于太原市汾河西畔北段,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室内展陈面积14000平方米,室外“晋地宝藏”标本园面积6000平方米。

  • 2023山西地质博物馆有什么展览活动?(时间+内容)

    山西地质博物馆历经近5个月的提升改造施工,即将于7月1日对公众开放,届时“深海园林”和“典藏山河”地质资料专题展两个临时展览也将隆重开幕。

  • 山西省展览馆在哪里?怎么去?

    山西省展览馆建于1958年,全馆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是宣传、服务于山西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 11月18日起阳泉市规划展览馆开馆

    2022年11月1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点-12点,下午13点30到17点;每周一闭馆。

  • 11月15日起阳泉市展览馆恢复开放

    阳泉市展览馆2022年11月15日起恢复开放。上午:8:30——11:30下午:14:30——18:00

  • 大同市美术馆展览申请(条件+材料)

    大同市美术馆占地77亩,建筑面积32238.5平方米,地面建筑高度36米,由世界著名的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及中国建筑设计院设计,理念新颖、功能齐全。

  • 大同市美术馆展览申办须知

    大同市美术馆占地77亩,建筑面积32238.5平方米,地面建筑高度36米,由世界著名的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及中国建筑设计院设计,理念新颖、功能齐全。

  • 阳泉市博物馆展览预约参观电话报名通道

    阳泉市博物馆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城区泉中路与北大街交汇处的市文化中心南楼 一、二层,展厅面积2574平方米,有展品1100余件,类别包括瓷陶器、铜器、砂器、石刻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