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地宝 > 太原节日 > 元旦 > 元旦假期太原周边泡温泉好去处推荐(附地址)
元旦假期太原周边泡温泉好去处推荐(附地址)
2023-12-26 14:30【我要纠错】

【导语】: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泡温泉”成为康养旅游的首选,省文旅厅近日发布太原龙隐温泉等八大温泉池信息,邀请游客沐浴温泉、洗去疲惫、感受山西冬日特色康养产品的魅力。

  龙隐温泉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神堂沟度假区(606支/618/618支终点站)

  在太原市郊区,龙隐温泉宛若世外桃源。

  泉水来自地下1350.5米处,出口水温可达56℃,是纯天然硫磺泉,含有偏硅酸、锶、锰、锌、钴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这里环境清幽闲适,各色温泉池星罗棋布,与古朴的小木屋、蜿蜒的石板路相得益彰,带给游客由内而外的舒适。

  北合索温泉

  地址:忻州市忻府区陀罗山风景区脚下的北合索村

  在忻州众多温泉里,北合索温泉独树一帜。这是一处含氡、硫酸钙、硅酸盐、氟、钠、锂等多种微量金属元素和矿物质的“超级复合泉”,具有“温泉养生”“运动娱乐”和“休闲度假”等三大功能,是华北地区最好的温泉之一。

  神泉古域火山温泉

  地址:大同市天镇县安家皂村(神泉堡高速出口右转9公里)

  大同有一处“火山温泉”——神泉古域火山温泉。室内外83个温泉汤池各具特色。隐藏在桃花树下的红酒泡池最受小姑娘们喜爱,沐浴汤池中,看桃花一瓣一瓣落下,浪漫又唯美。藏匿于“热带雨林”中的泡池,如同世外桃源一般令人沉醉。火山熔岩泡池里的建筑形状如火山,汤池的石材取自大同火山群的火山岩,极具特色。

  奇村温泉

  地址:忻州市西北20公里金山脚下的奇村

  奇村温泉是忻州的老牌温泉,这里的温泉泉眼深达26米,水温高达63℃,泉水中的氡含量高达309贝克/升,同时还有硫化氢、硅酸等多种矿物质,是一处“超级复合泉”。经专家鉴定,这里的水质为中国第一,在世界上也实属罕见,被中外浴者称为“祛病泉”、“不老泉”,还有着“世界四大温泉之一”之称。在阳泉市的大汖古村,大汖温泉是一大亮点。这里的泉水富含氡,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这里的露天景观温泉区,集飞瀑、假山、溪流、岩洞、崖壁石刻、特色温泉池于一体,引人注目。游客泡在温泉池里,看四面青山苍翠,听耳边鸟语阵阵,好似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大汖温泉

  地址:阳泉市盂县梁家寨乡寺平安村

  在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大汖古村里,隐藏着一处低调宁静的温泉康养圣地——大汖温泉。

  这是一处珍贵稀有的“高温氡泉”,泉水中氡的含量高达1291贝克/升,在全国氡泉中位列第二,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

  在这里,“山水养生”是它显著的特色。集飞瀑、假山、溪流、岩洞、崖壁石刻、特色温泉池于一体的露天景观温泉区十分引人注目,泡在温泉池中,看四面青山苍翠,听耳边鸟语阵阵,还有条条瀑布激流而下,氤氲而起的雾气将人掩映,就好似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一般,最是令人心动。

  崇宁堡温泉

  地址: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静升村崇宁堡

  崇宁堡温泉位于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是一处晋商大院里的温泉。泡在古色古香的汤池里,看四周高耸巍峨的城墙,好似穿越到古代,身心充满宁静。温泉水来自地下1900米处,水温可达50~53℃,泉水中含有48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再加上各种中药、花草,带给人们别致的“泡汤”享受。

  壶山温泉

  地址:长治市黎城黄崖洞镇下赤峪村

  壶山温泉位于长治市黎城县黄崖洞镇,是太行山里的好温泉。在这里,吸引游客的除了52个风格迥异的温泉池外,还有户外一年四季各不相同的美丽景色。春日青山,夏日黄花,秋日红叶,冬日白雪,不论何时来到这里,都能感受到与大自然亲密无间的归属感。

  瑶台温泉

  地址:运城市夏县南山底村温泉度假区温泉路中段

  瑶台温泉在运城市夏县,是一处小众温泉。温泉出井恒温53℃,属高温弱碱性氯化钠温泉,富含人体必需的14种微量元素,被誉为“华夏第一药汤”。天冷时,将整个身体泡在温热舒爽的温泉池中,一边享受汩汩热流带来的惬意,一边欣赏大自然纯净之美,别有一番意趣。

  

图虫-903072218984873986

  ➤推荐阅读

  》》》2024太原跨年元旦活动清单一览表(持续更新中)

  》》》太原元旦好去处推荐(各市区县免费景点)

2024太原元旦活动推荐
2024元旦活动 | 跨年元旦活动
2024跨年活动2024跨年倒数 | 跨年晚会直播
元旦演出活动 | 元旦展览商超活动玩雪好去处 | 遛娃好去处 | 泡温泉
景点游玩推荐元旦漫展 | THE BOO演出免费景点 | 免费游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太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可获取太原元旦活动大全(演出+漫展+景点+优惠)、景区优惠门票购买入口、了解路线推荐/打卡地/场馆开放,交通出行及民生指南等。

手机访问 太原本地宝首页

  • 元旦假期前往五台山需要预约吗?附入口

    五台山地处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东北部,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 五台山元旦假期车辆上山要预约吗?

    五台山地处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东北部,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 五台山元旦开放吗?附车辆进山预约平台官网

    五台山地处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境内东北部,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 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元旦门票怎么预约?附流程

    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是依托“200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北齐徐显秀墓的原址保护,结合山西地区出土北齐壁画和其他文物的保护、研究、利用、管理为核心的全国首座遗址类墓葬壁画艺术专题博物馆。

  • 元旦假期到山西博物院需要提前预约吗?附入口

    山西博物院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滨河西路北段13号,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培育对象,山西最大的文物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

  • 太原跨年文体活动有哪些?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县(市、区)文旅系统推出“春到万家”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共133项,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浓厚节日氛围。

  • 太原元旦活动大全(更新中)

    元旦有3天假期,临近假期,太原将举办音乐会、展览、喜剧及艺术展等,趁元旦假期好好过把瘾吧!

  • 太原元旦展览汇总(持续更新中)

    元旦有3天假期,临近假期,“静置”纤维艺术展、梵高艺术·光影大展都在展览中,趁元旦假期好好过把瘾吧!

  • 太原市元旦演出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太原元旦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有新年音乐会、舞台剧等演出活动,还有其他活动在持续更新中。

  • 2024太原王府井晋阳里元旦有什么好玩的?

    元旦临近,哪里去寻找节日的欢快与温暖?答案是王府井晋阳里!这里将上演一场年终大戏,带你领略星火熠熠、篝火人间的独特魅力!

  • 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2024元旦假期有什么活动?

    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是依托“200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北齐徐显秀墓的原址保护,结合山西地区出土北齐壁画和其他文物的保护、研究、利用、管理为核心的全国首座遗址类墓葬壁画艺术专题博物馆。

  • 2024山西大阳古镇景区元旦假期门票多少钱一张?

    大阳古镇景区门票挂牌价: 120 元/人/次,现执行价:30 元/人/次,涵盖白天与夜场游览。

  • 热门推荐